Z

人生如寄,多忧何为?今我不乐,岁月如驰。

自言自语与胡言乱语

英格兰其实还没出局,本来想等完全出局再吐槽的。不过其实……二流球队就算能晋级,也八成走不远,且踢且珍惜【。

昨天比赛完到现在的心情真是跌宕起伏的……看比赛的时候其实很失望,觉得英格兰的队员不够拼,还一撞就倒,虽然控球率很高,但把握机会的能力也依然是翔一样的。看到鲁尼进球的时候又简直要热泪盈眶,谁叫我从06年就期待着他在大赛上为英格兰进球呢?

比完以后心塞着刷微博,看到好多骂杰拉德的。唉,队长不好当啊。一旦出现失误,就是众矢之的,看看98年的小贝就知道了。

其实平心而论,我还蛮喜欢这一届世界杯英格兰的打法的,本来就是二流球队,退一万步说,虽然这次是两场全输,但打出了好看的比赛。像过去那样不追求攻势只想爬着1比0赢球,好像也没什么意思,不是吗?

*

发了两条微博,然后又我到底干嘛跟只想博眼球的新浪体育生气……

看了下新闻原文,杰拉德那些话没有任何问题啊,挺坦诚的,一副“既然你们问了,那我就直白说了”的样子2333既没有妄自菲薄,也没有说些一力担责的场面话,本来打成1比2也不是一个人的责任,真这么说也太自大了。他说了第二个球是自己做得不够好,更是没摘掉自己去批评想进球的队友们。

不过对丢掉第二个球的懊悔还是很明显,一直强调“或许我们应该好好稳住平局”,"不应该那么容易被击败”。估计走出这种情绪很困难吧。挺能理解有人因为他没有直接说“都是我的错”而吐槽他,因为他缺乏斗志和状态、感受到personal low就不想玩了(不)而不欣赏他,但是夹带私货说他逃避责任就太过了。

微博写了上面这两段。嗯,其实我也不能说自己有多了解足球、了解这个球队,以及杰拉德。我也就关注过几年,记得伊斯坦布尔,看过下他的自传而已。

只是从我的了解,他一直不是一个特别自信的人,但他同时又是一个很努力、很勇敢的人。就是会苦着脸去拼搏的那种。他曾经逃避过责任,出于对自己的不信任,他不敢罚点球,交给了别人。就英格兰队,他也从不说什么大话。可以感觉到压力一直清清楚楚写在他那张包子褶的脸上,但他并没有退却过。

可能要很自信、心很宽的人,才能在现在这种小组出局的情况下说出一力担责的话。

但他不是这样的人。

可能他就是不够那么坚强?但至少我觉得,他一直很有韧性。

于是就有人批评他没有当队长的觉悟,失误还不承担责任,只知道失望什么的了。

不过,团结、担责,这些东西真是嘴上说说就有了吗?信任自己也信任队友是足球场上所必须的,自己失误、队友失误清晰可见,下场却要说“都是我的错”,也是否认了场上的拼搏。

正因为有信任,才会有失望,无论是对自己,还是对整个球队。

杰拉德一直在说we, as a team。他其实也是个很浪漫的人,从来不相信所谓cry and cry alone。我反倒是觉得,团结是刻在他骨血里了。英格兰在他当队长的这段时间,也是一支团结的队伍。

嗯……反正我很不喜欢一踢输比赛就找个人背黑锅的心态,问题当然要找,责任要负,但这不是一个人的事情,这样做就跟骂裁判一样,只是种发泄。就像98年,小贝成为全英公敌那样。其实一个球员,尤其他还是队长,遇到这种事,本来就会很自责的吧。小贝是直到02年战胜阿根廷,才觉得过去的阴云烟消云散。杰拉德这一“回传”,这一“失望”,讲不定会将自己置于差不多的境地。唉,他已经34岁了,国家队之战这样收尾是挺遗憾的……果然是personal low【

说得又不开心了起来。

唉,总之就是,#英格兰队长难当啊#……

评论

© Z | Powered by LOFTER